他說:「該走了。」「對不起。」「你不會懂我的心的。」

銀赫說:「當然大家能一起是最好。」「不是不讓他走。」「老實說我們雖然只是個團體,但我把你們都當成是自己的兄弟,所以我沒辦法說,你想離開就離開吧,不能就這麼乾脆放手,我們沒辦法就這麼容易放他走。」

希澈說:「反正大家能有好的發展是最好。」「我們自己也有個人活動,為什麼他就不行。」「反正公司都說可以了,我們能說什麼。」「因為SJ好就不讓他走,我們這樣不也很自私嗎。」

強仁說:「反正真要是這樣的話,我也不做了。」「反正我們就解散吧...」「就只能解散了不是嗎。」「以後不會有這樣的事發生,也絕對不能發生,最好我們都不會解散。」

圭賢說:「我這麼說可能有點不好,但是...老實說我身體狀況很差,而且連跟大家一起上台都有困難了,但是你們這算什麼...這麼的辛苦,搞不好還要面對異樣眼光,但我是真的很想跟大家一起努力,我這麼努力在忍耐,為什麼大家好像只在意自己,都不替彼此著想呢,當然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是自私的,可是這樣真的太不應該了...講這種話我真的很抱歉。」「不要說那種話。」「那什麼意思,雖然我不是一開始就參與的,但不該是這樣的啊。」

字幕寫著:「就算都是假的也沒關係,只要我們在一起是真的就好...直到永遠...」

當時的演戲和整人橋段怎麼變成真的了?看著成員為了收集眼淚演出的無奈、不捨、責備、憤怒、心痛,每一句話都好諷刺。

圭賢泣訴的時候,他就坐在旁邊,低頭不發一語,表情淡淡中有些悲傷,有誰知道兩年後他會變成離別的主角?

第一次在網路上看這集眼淚,還處於認人階段,有些成員的長相名字還搭不起來,儘管看到神童銀赫圭賢厲旭哭有點不忍心,但也談不上什麼悲傷情緒。

第二次在電視上看時已經發生官司,情緒開始隨著大家的話語和表情起伏,但由於律師表示他沒有要離開,只是想改合約,媒體也說各退一步才是雙贏,我努力忍住對這整人橋段好像要成真的擔憂和害怕。

第三次看這擦槍走火變成真了的整人,只有心酸,他們,我們,到底是怎麼了?怎麼會變成今天這種局面?3月16號的《明星在線》,他消失後第一次公開露面卻像路人般的祝福成員:「...不光是我,我的一些朋友們都希望他們發展越來越好。」在韓國的他們好像也真的收到祝福,練舞,改變造型,拍宣傳照。

開庭了延期了,新專輯據說5月發行,官司也拖到5月,怎麼可能看得到他,可是不想承認,因為說了就完了不是嗎。

記得去年12月來台灣錄《佼個朋友吧》,按照著節目慣例「如果你想留下東西,給十年後的人看,留下一個記憶的符號,選擇什麼東西,放進『時光寶盒』。」黃子佼問周覓:「來...你要放什麼。」「韓庚。」周覓立刻反應,黃子佼笑問:「你要放他進去。」隊長邊起身邊尷尬笑著漫步靠近時光寶盒,成員笑成一團,黃子佼不解對著周覓重複:「你要放韓庚進去...派個代表。」Henry抓著哥哥的手把他推向時光寶盒說 "Bye Bye.",東海也揮揮手表示:「十年以後見面。」

玩笑還是未卜先知?

笑鬧後隊長做了決定:「那就這樣吧,放我們這個,因為這次我們的迷你專輯,大家都很喜歡,拿了七個冠軍,我們希望把這個最好的時刻能保留住。」

官司事件發生後,總是無意間想起這個節目,想起時光寶盒,想起大家起鬨要把韓庚放進去的胡鬧樣。

也許他真進了時光寶盒,保留了最好的時刻,卻無意間留給我最悲的時刻。

如果東方神起的官司是他的前例?接下來公司也會向他索賠吧?只是他是一個人告,沒有影響Super Junior在任何地方的活動,至於Super Junior-M,好像有影響一點,總覺得在哪裡有看過Super Junior-M今年1月份預計去日本宣傳迷你專輯Super Girl的消息,後來日本版似乎延後發行,Super Junior-M也沒踏上日本,但Super Junior-M還是出席了去年底的中國跨年演出,演唱會也順利舉行,他是不是可以賠的比師兄少一點?

令人提心吊膽的官司,個人的事業發展,團體的繼續,到底該怎麼面對?把他裝進時光寶盒,假裝他從來沒有離開過,現實中的不安,矛盾,心痛...卻還只是個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ooMo 的頭像
    QooMo

    BOMEI

    Qo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