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感情牽絆才能讓一個團體維持十七年?都是一張紙,為什麼他們做不到?

1月底出國唸書,錯過2月20、21號Super Junior首次來台開唱,也錯過2月25號Backstreet Boys第二次在台灣的演唱會,搞不懂大家是不是說好故意挑我離開的時間開唱。

看著接機、演唱會、送機的暴動、歡樂、感傷、不捨,遠在瑞士的我只能透過網路感受那些複雜的情緒。

一團亂中牙齒鬧情緒似地裂了又裂,沒有那麼多的三百瑞士法郎看牙醫,再不回台灣我可能要練成連Pizza都吞得進食道的功夫。

本來對自己總是不平靜的生活極度無奈,回到台灣卻發現自己竟然有機會參與5月18號AJ Have It All Live in Taipei,和不敢想像4月17號的Backstreet Boys全球快閃。

跳舞一向沒力,大學拉丁舞老師教我跳舞三個學期,看完我為期末考試編的三分多鐘的舞後,他的評語是可以去健身房練一下手臂的力氣,雖然不服氣,但從鏡子的反射我知道腦袋裡的舞蹈力量呈現出的其實是軟軟揮舞的四肢。

Straight Through My Heart惡夢重現,彩排影片中的自己動作不熟又慢拍,四肢沒力量,腿放在那裡不曉得在尷尬什麼,沒有舞感,肢體更是不協調。

有點想放棄,不是怕丟臉,是覺得自己真的不適合跳舞,但為什麼幼稚園和小學跳民族舞蹈我都會被老師叫到前面示範?難道舞是年紀越大跳越爛嗎?

隨著一次次排練,動作熟了,還是會突然恍神,不過隱藏在人群中的我失誤應該不會太惹人注意?

很久沒運動,跳舞很容易牽扯到膝蓋和肩膀的舊傷,但彩排神奇的感覺不到痛,只是跳完後往往需要將近一個禮拜的恢復期才能繼續練習那用冰淇淋捅著擋到我和Nick的八婆的舞步。

總彩排,沒輪到自己也是隨著音樂看著正確的動作繼續學繼續記,別人看來我一定很認真?教舞的老師也說我們一定是很喜歡Backstreet Boys才來參加快閃,為了他們要加油。

不敢承認我的喜歡早不如兩年前,從Backstreet Boys的家鄉回來後心就飄到一群弟弟身上,參加快閃一方面是為了慶祝Backstreet Boys十七週年,一方面想趁自己還不算太老再瘋狂一次,一方面想從快閃中學習如何規劃準備執行一個活動,另一方面是想變成他?感受他學舞的大腦運作狀態,體會練舞的壓力和辛苦,雖然不是跳他的舞,但我真的希望能把他跳舞的眼神姿勢力道都放在快閃中,而且Straight Through My Heart中Howie獨唱的那段舞步跟U有點類似,儘管每次跳到那裡就出錯,音樂一到這還是有錯覺自己在表演U。

快閃的前幾分鐘,我對姊姊說:「祝我好運,求主保守我不要跳錯。」最後甚至加了句:「不要錯動作。」把他在節目上的話當成了自己的台詞,真的把自己當成他去跳舞。

只是我毫無力量的四肢想當然的演出失敗。

記得教Straight Through My Heart的老師說手甩出去時肌肉末端的力量也要繃緊才好看,這就是他跳舞時為什麼乾淨俐落,因為他的肌肉神經連手指頭腳尖都在用力吧,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看到他跳舞視線就離不開的原因。

但不管是為了Backstreet Boys,為了我之後要念的課程,還是為了他,參加快閃最大的原因是我想找點事做轉移注意力,想藉由練習舞步忘記那無能為力的官司。

去年惹我笑到肚子痛的他們今年變成心裡的絕望,什麼都做不了到什麼都不能再希望,頭一次因為喜歡的明星出事讓我想把生命停住,才能不再想,不再捨不得,不再遺憾,不再矛盾的裡外不是人。

白天嘻嘻哈哈的對姊姊說:「妳看他跳舞多好看...他生氣了...他很呆...他不大看他的歌迷...他多寵弟弟...」深夜卻是對著電腦看著他或他們,聽著一首又一首分離的歌,不是想哭哭不出來,就是哭到幾乎要咬住手才能阻止自己的哭聲傳出來。

還好我的眼睛就算哭也不大會腫起來,哭完如果碰巧媽媽醒來,我還是能跟她開玩笑,反正鼻音有從沒治癒過的過敏可以掩飾。

快閃,Backstreet Boys象徵的不只是歌迷的愛,是十七年的堅定。

我其實很壞心的慶幸沒有一開始就喜歡Backstreet Boys,不用碰到他們休息的那段時間,愛他們的歌迷那幾年一定很苦,發展的正好,卻突然消聲匿跡,還得經歷AJ吸毒酗酒憂鬱症進勒戒所的折磨,和Nick也不是很穩定的私人生活。

等我真的喜歡,Backstreet Boys已經成熟重整再出發,感謝他們的堅持,更感謝那從小因為喜歡西洋音樂和他們無法分開的緣分。

但還是失去了。

Kevin離開是Unbreakable發行後才後知後覺,看著四個人的照片,好空好悲哀,怎麼他們也走上這條路?可是Kevin是為了追尋另一個夢想另一種人生規劃,團員雖然震驚難過但還是大方面對他的離開,更表示永遠歡迎他回來。

就算Unbreakable的演唱會Kevin的畫面被剪掉很多,就算喜歡的時間不長可以用較快的速度接受沒有Kevin的舞台,我卻覺得溫柔偶爾帶點憂鬱,聲音低沉有磁性的他其實都在,在大家的記憶裡心裡珍藏著。

曾在PTT的BSB版看到有人寫,要喜歡也得喜歡的人在才能喜歡。

我,真的很幸運。

要是他們沒有排除萬難繼續在演藝圈活動,即使我終於承認I Want It That Way很好聽,Nick可愛到會讓我眼睛瞎掉,聽AJ唱歌有哭的衝動,Howie的眼神會放電,Backstreet Boys的和聲真的很優美,以前討厭他們的我也沒有人可以愛了。

謝謝他們,謝謝他們願意繼續,讓我終於認識他們的發展、歌聲、舞台魅力,和可愛的個性,當Brian在2008年3月2號Unbreakable Tour台北場的Solo前問我們有沒有買歷年來的專輯時,我發現我們之間沒有所謂的語言隔閡,只要有愛,就可以串在一起做到我以為做不到的事。

跟喜歡Backstreet Boys接受現成的美滿不同,喜歡的弟弟在我年紀越來越大,對別離越來越有意識時出了狀況,不再是等到船過水無痕才知道來龍去脈,這次變成得知第一手消息的人,天像塌下來一樣。

媒體連訪,不像Backstreet Boys提及Kevin時的大方,台灣記者被要求不可以問跟官司有關的問題,去年底來台都是代表發言的他什麼時候變成不能說的話題。

聽說演唱會的畫面剪的只剩幾個鏡頭,他跟Kevin一樣還在大家的心裡嗎?為什麼只覺得他好像從不存在過。

他有自己的規劃,可是他的情況卻比Kevin離開Backstreet Boys恐怖好幾倍?我尊重Kevin,卻不知道怎麼體諒他。

知道他很可憐很委屈,可是太喜歡有他的團體,明明是十幾個人在跳舞,明明他沒什麼獨唱,明明每次都提醒自己要看全體的舞蹈層次,注意力卻跟著他跑。

現在沒有他視線沒有重心,沒有他們他卻沒辦法再吸引我的目光,不該故意把他和他們栓在一起,只是我還學不會把他和他們分開。

十七年,Backstreet Boys即將成立十七年了,出片前在各大校園的表演累積人氣經驗,忍受自己國家的批評,出道後面對Brian心臟手術,Howie家人去世,AJ身心俱疲,風風雨雨,走過來了,未來真的沒什麼好怕的了。

他們呢?好像才剛用酸痛發抖的手寫完十三封四週年的祝賀信,好像才剛在微風廣場對著鏡頭忘記自己年齡的喊了「Super Junior四週年快樂,Sa Rang Hae Yo, Oppa.」後就要跟大家報告沒有以後了。

他和他的兄弟們會各自延續著演藝事業吧,但不是我想的,要的,喜歡的,希望的那種以後。

十七年,為什麼他們沒有?十七年,怎麼愛才做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ooMo 的頭像
    QooMo

    BOMEI

    Qo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