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6號去了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參加CSI犯罪體驗營的人骨拼圖辦案,按照指示,一步步跟著花粉動物掌印衣服纖維的調查,和對死者生前交友情況等線索,很快找到了兇手,只是強迫自己看牆上的英文解釋多花了些時間。

最後在電腦前聽解答時,除了確定自己案子查的沒錯外,也是在練習英文聽力,一副在上英文課的自己在聽到最後一句話 "Until death do us apart" 時突然有了查案的真實感,原來每件案子背後都有些值得思索的問題。

"Until death do us apart",這是結婚的誓詞吧,用在這件案子上卻好諷刺,前妻不滿前夫離婚後愉快的生活而動了殺機,屍體埋在沙漠,被發現時所有證據已腐化成骨頭甚至灰燼,只有結婚戒指還完好如初的躺在沙漠裡,而這個當年象徵至死不渝的婚戒最後卻變成指認兇手的鐵証。

"Until death do us apart",真的只有死亡才能讓人分離,製造死亡的人卻是當時跟自己山盟海誓的另一伴,如果存心要分離,當初為什麼大費周章的許下誓言要永遠在一起。

永遠在一起?他們不知道說了幾百次,無時無刻不在提醒歌迷。結果是什麼?

「所有人都以為我馬上就要死了...」

死亡沒有把他們分開,在傷還沒完全好時,勉強出了二輯,開了一巡,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赴中國發展。

終於當健康狀況好轉,不用再受到死亡威脅,連上帝都站在他們這邊把肋骨斷了六根,傷及肺臟,差點要從喉嚨開刀,昏迷四天的他帶回來,發行團體成立以來最受歡迎席捲亞洲的專輯後,他們分開了。

其實死亡不能讓人分開吧,是人讓彼此分開的,當人決定為自己而活,是不是就意味著離別?

不是不能體諒這個決定,如果繼續用這種沒命的工作行程存在,說不定真的會有死亡發生,但是接受分開的事實需要的時間,忍耐力,包容力比我想像中多太多了。

還不能接受現實時,事情只能任由著發生,選擇不聽不看不提起,才能假裝自己沒事,才能在學會釋懷前不要恨過頭。

於是很多事在自己的故意忽略下後知後覺,不難過是假的,不擔心是假的,不害怕是假的,不後悔是假的,不想馬上去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是假的,但連喜歡都不知道怎麼維持下去,又該怎麼關心?

回不到過去,因為大家都說要往前看,可是當她們改變了他的以後,我還可以怎麼做?我有權利說我不喜歡這樣的劃分嗎?

上次離開韓國是7月5號,他要入伍的日子,懶得改時間,也沒有臉去軍營前說「我等你回來。」又緊張又擔心的坐上飛機,回到家不敢看新聞,害怕懊悔錯過再見他一面的眼淚。

這次離開韓國是8月17號,宣判結果的日子,大家說這是官司的重大進展,期待能有好結果。

其實,結果不是早就被他和他身邊的人明示暗示的很清楚了,判決只是白紙黑字比較正式比較有憑據一點。我一點都不期待宣判結果,不期待不論哪種結局都不會讓我好過的宣判。

在他和他面臨人生的重大抉擇時,我都默許自己離開,默許自己用背影對著他們,也許我才是真正狠心的那個爛人吧。

既然如此,就讓我當製造離別的人好了,然後,轉過身時,不要像他淚流滿面搭著大家的肩依依不捨,要像他一樣大步邁開頭也不回的面無表情。

"Until death do us apart",如果做不到,真的不需要硬著頭皮給承諾,真的可以早一點去尋找自己的快樂和幸福,用不著把大家都拖下水後,委屈的表示自己想過的日子不是這樣的。

只是,為什麼再恨還是會在看到團體時想到他?

記得隊長說要做的更好,讓團員可以隨時回來。

可惜跟著一起喊十三的歌迷不這樣想,因為討厭他的後續舉動,不斷重申要投票把他趕出去,支持他的不願壓抑,終於連署通過開了個人版。

偶爾,有人會到團體版說他家有十三個人的海報,可以到個人版看節目完整畫面。

什麼時候,他的事要透過第三者傳達,當團體發生什麼事,也會有傳令兵到個人版通知一下嗎?

這就是大家的解決辦法,這就是大家說的開個人版不代表在團體版看不到他的新聞,這就是大家覺得的開個人版不是件壞事。

也許死亡不會讓他們分開,他的選擇和歌迷讓自己開心的行為才會撕裂那些講到爛的諾言。

還沒想清楚前,只是希望保留一個他們曾經完整的園地,讓我整理自己的悲傷憤怒不解後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回去,結果矛盾還沒結束我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待了。

"Until death do us apart",如果死亡不能讓我們分開,他,他的她們,和他們的她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讓我們再也愛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