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恨,真的不恨,我只是沒有想到,一年就這樣過去了,我又老了一歲,而捨不得的真的不回來了。

從正式復出後過了六個月,幾乎什麼都沒看,什麼都不知道,看到了都是碰巧,就算不是,也只能看標題,因為只用掃視都讓人頭皮發麻手發抖。

我以為,來了台灣後,為了做海報看了數不清的照片,可以慢慢回過頭看之前的節目,結果那些避免不了的訪問,掐住我的喉嚨無法呼吸。

8月15的首爾演唱會,看著他們,想的卻是他在台灣的Fan Meeting順利嗎,甚至在他代表講中文感言時幻聽到他的名字,回到台北面對的卻是他那句「每天都很煩。」

在台灣的節目,還是看了,電視上播的,硬著頭皮看了,有人陪著,情緒被掩蓋著,可是好失望,責任心讓人依賴的感覺都沒了,隱約暗示根本不該去那裡發展的後悔樣,看著他哭的表情聽著他的解釋,為什麼有種官司其實一定會發生的感覺,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他不是值得依靠的對象,那時的堅強不說苦都是裝出來的吧。

2010年1月到瑞士時正值風頭浪尖,失蹤一般的人間蒸發,可生日那天,他不避諱的生日快樂歌,他消失後再次出聲的簡短感謝,不知弄哭多少人,大家都很怕很擔心,就算不諒解,還是想念還是心疼。

只是,到底是哪裡不對勁硬要把這種捨不得仍決定成全祝福的情緒轉變成憤怒詛咒?3月開始出現在螢光幕上後,每句話都在做切割,講到最後,終於達到目的,一半的人覺得他委屈,一半的人覺得他忘恩負義,從來不認為他那樣認命不劍拔弩張的人可以引起公憤,但他就是辦到了,還做得非常成功。

2010年9月再次回到瑞士,還沒有結果,但沒希望了,分定了,只是分的和氣還是一踏糊塗之別,結果一如既往的朝無法理解的方向發展。

那些中文他們還是得知意思了,不能理解,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裡做得不夠,讓他覺得不被照顧,真的該像林宥嘉說得那樣,希望每個人頭上都有一個框框說明來意,這樣就不會有誤解糾紛,這樣他們就知道要做到多少才能讓他滿意吧。

他的訪問他們的訪問,弄得關係越發緊張,以為留的位子,其實帶著怒氣怨恨,到底是誰先挑起戰爭的?為什麼想找個人出來怪也沒有對象攻擊?無力看著大家的委屈發言,越來越懷疑他們那些年是怎麼過來的,每次的擁抱感謝稱讚是照劇本演戲嗎?

2010年12月,他的不告而別就這樣過了一年,從9月回瑞士後播的節目,很神經病的下載,卻一個都沒看,沒時間,更沒有勇氣,這次沒有人陪我,看到什麼聽到什麼,很可能會砸電腦,不想看著他的時候是在皺眉頭,可是這一年,那種傻笑寵愛樂到要飛上天的表情都沒了,對著他只有不解。

2011年初放完假回瑞士,不再有任何可以祈求的東西,他贏了,那個在台灣跟歌迷說話會戰戰兢兢保持距離,回答一句就禮貌不好意思鞠躬,在暴動時仍能維持冷靜誠懇跟大家說謝謝的他也不知道說了他什麼,簡直是世界大戰。

他們一步步的按照Take That和Boyzone當年的分開模式,指責開罵,然後才發現,原來他們感情不好,原來他們討厭彼此,那為什麼要組團?又分成子團,一個接一個的在眼前上演兄弟情的畫面,什麼感情好喜歡大家在一起都是鬼扯,哪有人要離開時不跟一起工作的團員商量一下,這不是一般公司行號,這是一個團體,是一個商標,出去做活動是用這個名字賺錢,狀告法院這麼嚴重會影響團體發展的事連團員都不通知一聲,還好意思說我們挺好的。

可悲可恨的一年就這樣過去,從每個小細節都想了解變成什麼都後知後覺,我故意的,因為不想傷心,曾經希望他不要跟他做一樣的事讓我難過,沒想到半年不到就重複讓我崩潰的舉動。

我一直是我,我的軟弱沒勇氣卻又小心翼翼的喜歡怕被拋棄的個性一直不保留的攤在那,他卻在一年裡從可憐兮兮無奈的想念變成不耐煩不帶感情的控訴,然後在我終於要認清他就是那種我在國外碰到不顧別人感受只管情勢對自己有利與否的混蛋時,莫名其妙又哭著說理解說會傳短訊,從來沒有在螢光幕前因為團員掉眼淚的舉動讓我好想一筆勾消,腦子裡全部是原諒他原諒他原諒他,再怎麼恨我還是捨不得他哭。

可是之前的那些又是什麼?他到底要怎麼自圓其說他這一年講的話,我不健忘,我都記得,這麼悲哀白痴忘不掉該忘的我可以要一個解釋嗎?

也許,只要他開口,我還是願意再被騙一次。

喜歡他們真的很幸福,總說要永遠在一起,很抗拒,知道做不到,可是啊,又老又不爭氣的我好期待哦,我已經在想,等他們都變老爺爺後,在舞台上坐著唱情歌,我在台下感動的畫面。

我以為我們可以一起變老的。

結果又是我要太多,看著他們,卻看不到自己牽掛的人,沒來由的寂寞,我不想聽什麼十年二十年再聚的爛話,我沒有那麼多時間。

明明可以好好說的事硬要弄得無法收拾,等到大家都老了,身材走樣了,跳不動了,聲音使用過度了,再說重新學習當朋友嗎?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幸運等到這一天的,人會死,會出意外,所以不原諒的我有一天也會後悔吧……

那就後悔吧。

真的,無法當作他沒說過那些感謝和討厭,無法相信他還喜歡和他們在一起,反正,相信是他給的,也是他拿走的,什麼都沒有了,也沒有可以後悔的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