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討厭你們身邊的她,無視她們的存在其實是怕你們選擇離開。

每個人都想被愛,你們當然也一樣,但跟你們相連的只有這層偶像歌迷的關係,如果私人的生活會帶走你們,真的不願意也不能接受,於是下意識討厭會改變這個關係的人。

2002年世界盃愛上的你沒幾個月就展開家庭生活,哭了,鬧了,恨了,怨了,只有把關心重新放回你的足球事業。

除了成為你會在乎的人以外,我什麼都可以做,買報紙買雜誌熟悉足球規則歷史;一筆一畫描出德文卡片;因為換球隊,新聞從看不懂的土耳其文、日文、德文,又回到土耳其文;看文字轉播還寫中文長篇賽況報導;看比賽到凌晨六點才睡覺;為了你和網友吵架;模仿你的穿著髮型;愛你的女兒;接受你的女朋友,就算這個分手換下一個濃妝豔抹的也可以,只要你不離開我就好。

但還沒等到下一次的世界盃,你就斷了我跟你唯一的聯繫。你退休了,我後知後覺,等到發現時,竟是你再次的告別。

等太久了,習慣了,責任盡了,就算遺憾,還是無意識地把你從生命中抽走。

還是會想起當初有多愛你,還是記得在得知那些私生活和掛靴的消息時有多心痛,可也只是這樣,也只能這樣,煩了無奈了,沒有力氣,也不想知道如何追尋不在足球場上的你。

愛上你是在還沒有意識對你的感情時不知不覺發生的,去香港看了1996年反轉紅館倒轉地球的演唱會後我終於承認我愛你,更心甘情願身陷泥沼。

想辦法買到演唱會上出現的專輯,就算花大錢也要你的歌陪著我奔東西;聽歌聽到可以約略聽懂香港人在說什麼;唱KTV時你一直是最佳男歌手;因為有人把你的歌唱爛而抓狂;盡可能看所有你參與過的電影,有些就算看了三十遍也不厭倦;剪報紙裝成十幾本收集冊;為了維護你和很多人發過脾氣;硬著頭皮打電話上網訪問歌迷好把你的故事放進我的報導裡;看到你在演唱會上哽咽,電視前的我也紅了眼眶。

愛的過程中她的存在越來越明顯,沒拍到時我喜歡她的清秀,終於拍到時我卻想把嬌弱的她揉掉。

氣你不說,氣你不遵守諾言,但當節目中提到你是成年人,一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件事的發生,可能意味你準備放棄關於明星的一切時...我怕了,怕你選擇離開,所以說原諒,所以說保護。

不想你走,更不知道怎麼做才能放下十三年的愛,於是接受事實,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過,這樣你就會繼續這偶像歌迷的關係吧?

喜歡你很奇怪很曲折,明明早就注意你,明明聽到你說中文就會停下來看電視,明明偷偷觀察了你的長相,可這很早就開始的緣分卻硬是拖了兩年才被正視。

你太堅強太善良,出道過程太崎嶇,還沒愛上就開始心疼。

快四個月,每天的行程就是找你的照片影片,甚至飛去香港看Super Show 2,努力記錄和你的點點滴滴。

因為你,我想為未來做點什麼,想成為像你一樣有毅力,有恆心,能適應社會的人。

喜歡你照顧人的心,喜歡你對歌迷的溫柔寵愛,喜歡你擔心家人的眼淚,喜歡你傻傻的笑,喜歡你舞台上的眼神,喜歡你跟每個團員都處得來的感覺。

但喜歡開始變強烈時,你的私人生活也開始左右我的情緒。真的不喜歡那些傳出來的人,不是討厭她們,而是討厭她們可能是你的誰。

我覺得要失去你了,非常快,這段時間你總說老,總說要結婚,好像是玩笑,卻又掩飾不了話裡眼裡的認真。

太晚了,你努力的過程我沒有參與,多年過去,你已經是在演藝圈渡過漫長坎坷歲月的資深明星,年輕但早嚐進人情冷暖,好像隨時都可以告別可以退出。

不要走好嗎?

我接受她,她,或她,姊姊也行,抽煙喝酒的生活也無所謂,只要留給我一個可以接觸到你的機會就好了。

把私生活還給你們,讓你們去愛,去結婚,去組織家庭,就算出去約會,被拍到,不承認,說謊,分手,離婚都沒關係,我什麼都可以學著不在意,我可以隱藏心裡的不舒服祝福你們,只要在我身邊,讓我知道你們還從事我可以遇到你們的事業就好。

可還是走了,還沒走的也快離我而去了,不管我願不願意。

是因為時間久了我就會釋懷,會換別的明星來延續我的愛,所以就決定不在乎我的感受嗎?

喜歡注定只有回憶,喜歡的再久再深都沒用,該放手的時候就得強迫自己灑脫。

「踢球不再是我的興趣而是工作...」「以後不拍那麼辛苦的戲了...」「我老了跳不動了...」說笑嗎?我可以選擇忽略不相信嗎?

你們是認真的,離開只是早晚的事。

不捨,又能怎麼樣。

放棄控制你們的私生活,只關注你們的事業,到頭來還是奢求。

還要說喜歡瘋狂的球迷嗎?還要發誓對歌迷感情不變嗎?還要感激有歌迷才有你嗎?

如果愛的結局是必須眼睜睜的看著你們離開我的生命,會不會從來沒愛過比較自在比較像自己一點?

離開我,你們都會快樂吧。被你們放下的我,也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