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you know who you are, happy birthday in the lunar calendar.

2010年她說:「這是我第一次記得一個明星的農曆生日。」

她是我在2009年Super Junior-M第一次在台宣傳認識也唯一不討厭的歌迷,官司後說了很多變了很多,還是我從來就沒了解她對她的本命和對Super Junior的感覺,事情發生,她和其他人一樣做了選擇,而那種選擇不是我可以接受的。

那天在Fan Party上小聲說著:「初八是我生日。」的人,是不是忘記自己兩個禮拜後就要打官司引起歌迷間的混戰,幾天後律師代表發言:「不方便參與團體的活動。」在台灣擔負宣傳的二巡不可能來了,Super Junior成員第一次在台灣由歌迷慶祝的生日也不需要了。

從2011年Super Show 3台北場後,銀赫始源周覓厲旭都在台灣慶生,原本會是第一個在台灣慶祝生日的團員卻斷了音訊,相隔只是一個海峽,卻越來越沒有相見的機會,那種肩並肩在夾縫中生存的掙扎奮鬥,無法讓有遠大夢想的人痛苦的心甘情願。

走了,不在了,每次的Super Show卻總辦在農曆新年附近,既然接近圭賢的生日和始源的官方生日,當然也很接近失約的人的生日,農曆的是,國曆的當然更是。

2009年初Super Junior-M在泰國拍Pepsi廣告,三人在泳池邊慶生,某人按照人體探險隊的模式翻跟斗下水,記得那時蔡依林對泳池的熱鬧情況做了這樣的解釋:「Super Junior-M有三個人是2月生日。」這麼簡單的陳述句什麼時候變成了難以啟齒的傷口。

那是他們最後一起過生日了吧,前一陣子還看到2007年Super Junior的生日派對,某人給了玩遊戲優勝的歌迷一顆大鑽戒後轉身要走,歌迷捨不得似的抓著手,在起範把抱著不放的利特拎走衝去熊抱歌迷後,大家抱成了一團,最後是三個大大的蛋糕推上台,壽星上前,那時的始源就是動不動笑翻,表情手勢已經很華麗,圭賢還是比較害羞的模樣,絲毫感覺不出他會像現在這樣隨時掀哥哥底的不懷好意,某人好像一直是那樣,靜靜的站得直挺挺的,好像回答了歌迷某個問題,卻感覺不出情緒,只是因為現場太歡樂太感動,總是以為快樂可以套用到在場的每一個人身上,2月份壽星齊聚慶生的畫面大概再也看不到了,習慣真的太自以為是了嗎?

前幾個禮拜,台北四巡為了在哪一天推出蛋糕幫圭賢始源慶生,兩方歌迷吵得不可開交,聯合應援不願意做團體以外的應援,所以2月3號幫圭賢慶生,2月5號提前幫始源過生日,違背了她們的宗旨,從來沒遇過這麼不知變通的人,寧可被自己的規矩綁死也不願把事情做的盡如人意一點嗎?

如果還在,會不會多一個不定時炸彈,說不定對岸的歌迷要大舉殺過來慶生,成千上萬的手幅就算了,如果是巨大到像樓層一樣寬的燈牌怎麼辦,那些人不是台灣工作人員勸導就會聽勸的,如果放在2月5號跟始源一起提前過生日,一定會引起另一堆不滿的聲浪,在,會有紛爭,不在,是遺憾,遺憾,卻只屬於我一個人。

一直覺得對不起,想著不應該怨恨,卻沒有辦法看任何一條新聞,不該這樣的,可這是愛最好的距離了吧。

無法接受分開的事實,就算漸漸習慣了,另一種人生卻難以放開心胸的喜歡。我喜歡,我愛,結果還是只能遠遠的看。

可是,我真的很為你感到高興,你現在不用為了搶鏡頭打斷主持人的對話了吧,什麼節目都可以上,用字遣詞也可以自己控制,不需要遵守輩分的默默站在一旁,不用為了讓弟弟有鏡頭拋棄形象的袒護搞笑,無須擔心弟弟對新環境的適應情況,也不用為了不服輸為了挑戰硬著頭皮用不習慣的方式對歌迷示好,可以唱一整首歌,可以唱出自己對感情生活的真實感受,可以自由接廣告,可以開個人演唱會,可以挑大梁拍電影,就算沒有SM的旗幟,還是可以紅到歐洲,病了可以看醫生,想家了不用坐飛機就可以見到父母朋友,過年不用跟媽媽在電話裡說不出思念的無聲啜泣。

離開SM,是好的,我其實一直都知道,在知道你打官司的那一刻起,我想我就知道了,所以,才會不知如何是好,節目上訪問裡的解釋,只是肯定了我的想法,卻也破壞了我對很多事情的感覺,我不知道在喜歡什麼,不知道可以再相信什麼,更不知道該等待什麼,追著跑著的我,笑得比誰都開心燦爛的想讓自己興奮快樂,眼角一次又一次的眼淚卻無形讓自己更難過更捨不得,希望自己喜歡的人自由快樂的心怎麼都找不回來。

你終於真心感受到工作上的快樂也享受到挑戰不同領域的新奇了對吧,生活是你自己的,你也真的活得很精彩,我可以做到的支持,跟我做不到的關心,也不是很重要了。

我們,真的就這樣了,我會買下你的新作品放在箱子裡沙發上,等著我放寬心胸的那天有實質物品讓我懷念,你來了,我會想辦法接機參加活動送機,我會拿著畫著你卡通模樣的板子下樓又上樓得跑到玻璃窗前看你最後一眼更期待你看我一眼,但你不在台灣時出現的各地節目活動,我還是會跳過,你屬於的世界,花了快七年才回到正確的位置,我卻似乎只在眨眼之間,就放棄了追尋,只是放棄的事實花了兩年多的時間才能慢慢剝著傷口的接受,那條路,我走著不會感到幸福愉悅,看著你傲氣的背影,只有那句庸俗老氣的希望你過得好,轉身捨不得的痛,沒有人能懂。

有些事,再也回不去了吧,一年又一年,我們的連繫會年久失修,剩下的,只有想著就心酸遺憾的回憶。

1月19號首爾歌謠大賞,Super Junior在MAMA Awards和Golden Disk Awards後大滿貫拿到了本賞和大賞,成員繼MAMA Awards再次哭成一團,隔了很多天才逼自己看早就下載好的影片,原來就算透過文字翻譯知道說了些什麼,聽到看到的那一刻還是很想哭。

我想,你不會在電腦前收看,也不會關心Super Junior現在的發展,即使記者不怕死的問了,你也會撇得一乾二淨的說「我都不知道他們得獎了……恭喜他們。」可就算什麼都不可能,就算你說著我不介意別人說我忘恩負義,就算我還是沒有辦法聽懂你對離團一次又一次的解釋,就算大年初一的晚上我放棄大武生的結局選擇看首爾四巡的精華片段,就算離忘記你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還是好希望能像利特一樣,說出那句我好想好想說的話。

「…還有雖然今天沒有在場,但是通過電視收看的,我們其他四名成員們,想對你們說想你們了,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