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你的時候,你才二十三歲吧,剛從Lubbock心不甘情不願回來的我,腦海裡環繞的還是美國的嘻哈R&B,韓國流行音樂偶像團體像是另一個世界的文化產物,可奇怪的是我沒有抗拒,甚至有一點好感,我想我那時候就喜歡你了,才會在兩年後死心眼的非找到你不可。

真正喜歡上你是你二十五歲那年,我從Orlando帶著傷帶著更習慣一個人的堅定帶著終於完成一份工作的成就感回來,你不再是青澀的小毛頭,你做了隊長,有了Super Junior-M,在自己的國家發光發熱,拍了電視劇,還榮登北京奧運火炬手,最重要的是,你有了讓我不得不注意到Super Junior存在更讓我喜歡上看你跳舞的Sorry Sorry。

看了數不清的照片MV綜藝節目,從不懂為什麼可以在It's You MV找到你卻不知道你在Sorry Sorry MV哪一段會出現到終於能透過身影在團體裡一眼認出你,兜兜轉轉,你又回到了我身邊,像劉德華那樣十三年的故事,要開始了嗎?

香港二巡是個意外吧,聽說那本來是東方神起的演唱會,可也因為意外,我有機會看到強仁看到唯一一次和你我有關的Super Show巡迴,也有機會整裡從8月開始那種哽在喉嚨裡無從訴說的難過,這是在知道劉德華早就結婚的風波後第一次踏上香港,看著熟悉的夜景,像在跟過去的某一個自己拜拜,我想我找到愛我會逗我笑的人了,我的嫉妒不諒解有天一定會好的,所以你也要過得很好很好哦,這樣我嗚咽的眼淚成全祝福才有意義不是嗎。

以為找到開心的自己,不懂得分辨暴風雨前的寧靜,Super Junior成員那麼多,你是最不會逗我開心的人,只是一句表達一個眼神一聲咳嗽都可以讓我嚇個半死,喜歡你後第一次在台灣歡迎以Super Junior-M隊長身分來台的你,我所有牽動嘴角的笑容都是因為自己太興奮了吧,有因為你開心的話語表情而感染到自己情緒的時候嗎?好像有,只是現在想起來,一切都很言不由衷。

兩個禮拜後,像在回應自己的不捨,你排除簽證通告時間喬不攏的困難,帶著Super Junior-M從內地長途跋涉再從香港轉機來到高雄,從台北奔下去四個小時的車程,延遲的班機,改變計劃的紅地毯,以為見不到的還是在相機應援板間的空隙見到了,卻也是最後一次透過團體的見面。

我的人生總是過得比別人快嗎?你教會我勇敢忍耐不服輸自信謙卑溫柔,卻也教會我離別不捨怨恨謊言抱歉與思念,利特哭著說的「答應我,永遠和我在一起。」在我身上只有半年。

今年你正月初八的農曆生日,好像沒人記得了,Plurk,Facebook,微博,都沒有人提,過年前特別看了看月曆的我,像在堅持什麼儀式的笨蛋。

今天是國曆的生日,你難得洗我的微博,對聚在一起的朋友說我們繼續,對捎來祝福的朋友說謝謝,對老是見不上一面的朋友說改天約,對工作團隊說我們以後會更好,你的微博不會再出現Super Junior,成員的Twitter也不再有你,我喜歡珍惜的那種兄弟情誼,是曾經了吧,還是從來就不是真的。

還記得兩年前你消失的時候,希澈在CyWorld放著生日快樂歌,你幾個月不見後第一次報了平安,那時我還在PTT,PTT也還希望你回來不願意把你排在Super Junior之外,那一刻版裡排山倒海的思念與眼淚,是不是在表達不只是成員想你,ELF也很想你的呼喊…

你收到的訊息是另一個吧,你走後,大家一個接著一個有了Twitter,晟敏在停用Twitter很長一段時間後終於在今年重新啟用,希澈也在農曆年間申請了微博帳號,科技把世界變成了地球村,為舞台表演奮鬥快七年的你們卻越來越像陌生人。

臭雞蛋啊,生日快樂,你幾歲了,我怎麼想不起來你是哪一年生的,總得先想起利特希澈,才想起你小他們一歲。

什麼時候你已經二十八了,原來我們連一次生日都沒慶祝過,這三年我們都做了些什麼?你以個人的發展形式來到了台灣,可以去的活動我去了,甚至還去了好幾十年沒到訪的花蓮,我也第一次在同一個航廈接送因為不同工作來台離台班機卻只相差幾個小時的你和你並不很願意再提及的團員們,我們還是創造了些新篇幅嘛,只是太多時候,我刻意的逃避,本該是回憶滿載的歷程變成了一張張的空白紙……

再怎麼怨恨,再怎麼對不起,什麼都改變不了了。

過去兩年,我去了幾次你在首爾對我來說唯一有記憶點的地方,想像你踏在這片土地上的心情,為了活下去而犧牲的人生和奮鬥不懈的努力,我又像在跟過去的某個自己告別,只是這一次,我還沒找到會逗我笑的人,就失去了快樂的來源,那個讓我畏懼卻又能讓我打從心底開心的人,我想,他不要我了。

這一回祝福變得難以啟齒,話出口的每一剎那都令人心碎不舒服,我知道我總會好的,不理解的怨恨會有想起來就覺得好笑的一天,只是無論你過得好壞,跟我所有的心痛眼淚成全,沒有關係,即使你不快樂不順遂,也不會辜負我被迫放手的決定。

畢竟這是你最想要的不是嗎?為了今天的一切,你想了很久,準備了很多,從訴訟一開始跨國官司便打的有憑有據又有條理,幾個月後便可以自由發展,一年期滿還順利拿到勝訴,去年對SM上訴的撤告更讓媒體封了個以德抱怨的美名,也許大家說你善良溫和是真的吧,那說著不能交心每天都很煩我不怕別人說我忘恩負義的,也是真的嗎?

2009年12月21號,突然發現身為歌迷,自己的心情從來就沒被考慮過,不是反對當事人的決定,就是支持當事人的選擇跟著一起走,錯卻錯在兩種結果我都不想要。

官司發生的突然,公司措手不及,圭賢CyWorld引起軒然大波的那句英文諺語,希澈CyWorld一團黑的變化,利特說的覺得很對不起他,如果他能跟我們商量就好了,神童說的他說成員不照顧他,我覺得很難過,歌迷說的這是他的決定,希望可以改約,捨不得他走,要走就走,走了比較好,全部,都很傷人,希望你好卻不想看到HOT東方神起事件重複在你身上悲哀最在意的兄弟情被你講得如此不堪的自己,千頭萬緒……

我可以捨不得嗎?我可以希望再看到你跳Sorry Sorry的開場嗎?我可以再感受你在乎哥哥照顧弟弟的心意嗎?我可以至少聽你說一次你想跟ELF變得更親近嗎?我還聽得到你在利特的帶領下說우리는 슈퍼주니어에요,帶著弟弟喊我們是Super Junior-M嗎?

也許就算奇蹟發生,這些也都不適合了,你有更能夠實現目標支持未來的人生計畫了,所有的希望只是你的絆腳石。

是不是從一開始就錯了,我會因為你哭哭笑笑,你卻不會因為我而快樂,所以,我只有成全,讓你飛到我不想去的世界,在你說的人生畫布上盡情揮灑,今天是二十八歲的生日,你成為天邊一顆耀眼無法忽視的星星了吧,關於你的記憶都沒有辦法再更新了,我唯一擁有的,只是我曾經很認真很努力很怕你不喜歡我的喜歡過你……

你會怪我嗎?會恨我嗎?

生日快樂,以後,你一定要過得很好很好,即使你不會辜負我的眼淚,也請活的開心沒負擔,不要再帶著委屈諷刺的態度看著其實對你很寬容的世界了,我們沒有開始的故事,和別人勇敢堅定相愛的走下去吧,你一定要看著哦,總有一天我會心裡不藏一絲絲怨恨的原諒你,如果那時我也因此忘記你的話,你會活得更加精采漂亮對不對。

Up裡的那句話也送給你好嗎?

"Thanks for the adventure. Now go have a new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