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色,確定要換成黃色了嗎?

算了,反正不關我的事,反正我沒有要去,也不想去。

去年全球流行音樂金榜,附近歌迷的螢光棒,亮著有點微弱卻感動人的寶藍色。

今年的演唱會會跟前年一樣萬黃叢中一丁點寶藍嗎?還是這也不是很重要了?我有時都懷疑很新很新的歌迷知不知道這一隻曾經的存在。

前年的花蓮夏戀嘉年華,當小小細細的螢光棒像下雨一樣落在腳邊打在身上時,主持人說:「...的歌迷拿藍色的...」什麼時候我們的應援色要別人提醒?可幸好有他的提醒,我才終於有勇氣心安理得亮著本來就該是我們的應援色。

隔了兩年要發新專輯了,演唱會週邊一公佈,全部都是黃色。

兩年多的模糊地帶大概在今年要挑明了,以後的活動我還是會去吧,會帶著我為了表達誠意不情不願看新照片畫的應援板,然後,沒有螢光棒揮舞的手會緊抓著應援板,胡亂的喊著口號,直到耳鳴。

我好希望可以重來一遍,隨便喜歡上誰都好,只要那個人不是說走就走,走了說會想大家,會想大家後卻說不能交心,說了不能交心又補上一句每天都很煩,每天都很煩的情況下又表示這個是很好的弟弟幫我很多,那個是最親的,可最親的人不能阻止我不是北京炒飯了的事實。

是這樣嗎?是吧,你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不是不信你,只是在我急迫的需要你的解釋來釐清我的困惑不解猶疑不安時,你沒有聲音,有聲音後發出的都是颼颼的冷箭,我痛夠哭夠後,你的感謝回憶莫名的湧了出來,我試著感動想著從前看過的美好學著原諒,才發現錯過了,一切就沒意義了,說了那麼多的責怪,再強調曾經的友好,請問我可以相信什麼?你信從你嘴裡冒出的感謝嗎?畢竟事情過了兩年多,你還是可以在母親節的影片裡若有似無提及當年的委屈。

有人說你不會說話,才會被人抓住話柄攻擊,就像前幾天被翻出來大肆撻伐的小燕之夜,有人當著你的面說中國不好,不怪那些歌迷,我第一次看也覺得你在說始源,不過我倒是沒太在意,那天真的讓我難過的談話是,小燕姐用可憐兮兮的語氣開玩笑的說:「…何必去呢…」雖然是玩笑,雖然你表示那些年不是白費,我接收到的卻是,你很怨恨當年戴面具的日子,是恨,不是魯豫有約說的是種決心要衝破枷鎖的動力。

你真的很可憐,如果晚一點出道,就可以像Victoria什麼節目都可以參加,說不定還能透過實境節目吸引更多的觀眾,可是順利的話,中國不會有那麼多心疼的歌迷了吧,我可能也不會因為想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掉進坑了。

其實沒關係了,為什麼要走,為什麼要說難聽的話,為什麼要表達感謝,為什麼要換應援色,都不重要了,事情過去了不是嗎,沒有彼此我們還是活得很好,甚至比以前更好。

只是你時不時強調脫離團體的驚喜,還是讓我很難過。

跟我說我的傷心會有好的一天可以嗎?我,真的不想討厭你,我已經不需要用恨來維持對你的記憶了,我真的很老了,比失去華仔的時候更想要有人逗我笑,既然你從來不能讓我感到輕鬆,既然關於你的只能是遺憾心痛,忘了還比較一了百了。

對不起,每次寫給你的最後都是對不起,你不是我的本命了,就算多麼不想承認也無法掩蓋事實,你在幹嘛我不想知道,你一發微博我不是興奮,是提心吊膽什麼人又對不起你而你又在不爽什麼了。

我好像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知道自己喜歡,又花了比喜歡再長一點的時間練習不喜歡,過程裡,你有參與過嗎?

相愛,到底該是種什麼感覺?我永遠不會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