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Our Love的現場表演是在香港二巡,誤打誤撞有點幸運又有點無奈的初次相遇,那時候的Our Love是十個人,本來就沒有他,只是「沒有」的意思解釋起來很不一樣。

雖然出了狀況,強仁還是依約來了,印象中唱Our Love時他的心情有稍微明朗一點,那是CD版本的Our Love,是種甜甜的戀愛喜悅,快唱到"말이에요 Ma Lee Ye Yo",藝聲走到始源旁邊,始源直接抬腳踹,神童在圭賢唱歌時把他推出去,跌坐在地的背影很委屈的感覺。

那天應援喊得亂七八糟,沒做功課根本不知到哪裡要喊什麼,連團員的名字還弄不清楚發音,那是我剛學著當ELF的時候,很笨只會搞破壞,卻是我最沒有負擔的時候。

首爾四巡,Our Love再次出現,知道怎麼喊應援了,強仁的部分好像是始源代唱,到了尾巴,曲調轉慢,螢幕上出現了不同時期的Super Junior,拍MV,Fan Meeting擁抱歌迷,U拿到人氣歌謠第一名,2009年的金唱片大賞,最後螢幕定格在所有團員的照片上。

照片只閃了一秒,不知道他在不在裡面,最後一句是藝聲結尾,Our Love突然變得好悲傷,神童哭了,利特似乎影片一放就在拭淚,這一路走來很辛苦吧,風風雨雨的,值得的不值得的,只有自己才懂,走回主舞台,圭賢高亢溫柔的唱了真正的最後一句,這樣高昂順著樂曲繼續重複的音樂,像華仔演唱會一貫的結束方式。

第二天的Our Love,照片沒了,看來有些事還是沒法心無芥蒂,這一天麥克風朝著歌迷,不會唱,只是跟著韓國歌迷的尾音哼著,不記得自己哭了沒,記得的是感動,還有很深的無奈,如果香港的Our Love是搖滾區夾縫中求生存的埋怨,首爾的Our Love是一種多年後物是人非的感慨吧。

台北四巡,Our Love幾乎每天都有應援排字,像是例行公事一樣,影片一放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除了第二天手忙腳亂的被些瑣事干擾有點失去感動,眼睛每天都像被打開開關似的落淚,最後一天因為影片一放成員背對時要馬上排字,緊張又亢奮的情緒一直到板子拿出那一刻才慢慢消失,黑暗中我好像隱約看到排出來的效果了,突然,很多想說忍住不講卻又好想傾訴的情緒湧上心頭。

燈亮了,排字好美好壯觀,成員看到了,鞠躬不斷的感謝,如果不是之後播著Sound of Super Junior,眼淚大概可以持續一整首歌吧。

我現在知道怎麼應援Our Love了,知道什麼時候要喊名字什麼時候要喊我愛你,拍子也抓的不錯,雖然有時會搶拍,但為了台北場,副歌特地多聽幾遍,背下發音努力練習,儘管走音,還是連四天完整唱完。

我學會怎麼當ELF了,卻再也沒有那個當初讓我想當ELF的人,我在一個沒有他的大團體裡尋找關於他的記憶,幾乎每件事都會讓我想哭,看到他,眼淚止住了,因為真的很開心,卻有一種說不清楚的陌生和恐懼,我還是學不會轉換身分,庚飯和ELF不是共存的。

兩年多,Our Love再次出現在巡迴,我也學會了當ELF,卻從來沒學會怎麼當庚飯,還是…我一直都不想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