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年韓日世界盃,好奇打開了電視,綁著公主頭踢球會臉紅紅有點像亞洲人五官又深邃到類似中亞一帶的大男生闖進了視線,因為他,學著了解球賽規則,學著熟悉足球歷史,學著認識球員,學著從看不懂的土耳其文德文日文文字轉播,看懂記錄他踢的每一場聯賽盃賽國家賽。

下一個世界盃還沒到,他已經不知去向,很久以後才知道他掛了靴,不在球場的他,找不到也不想找,沒有他的足球世界,熱情逐年下降,2012年的歐洲國家盃,電視照慣例沒轉播,我卻連網路直播都懶得找,現在的我連四年才看一次足球的球迷稱號都不夠資格了吧。

2009年,是因為全民最大黨的模仿太好笑,還是因為Sorry Sorry的節奏真的很吸引人,又或者是因為金曲獎的現場過於震撼幕後直擊太真摯搞笑,總之,喜歡的重心從香港日本歐洲美國轉移到了韓國中國,透過網路介紹慢慢的認識龐大數量的團員,專輯抗拒了半天還是從第一張乖乖買到最近的一張,眼巴巴的望著慢慢增加的週邊,在Youtube從這個影片連到另一個影片,學著下載轉檔做應援板。

12月初屬於我們的故事開始了,宣傳新專輯參加頒獎典禮,台灣儼然成了自家廚房的來去自如,只是,那年聖誕節還沒到,「讓大家Happy一下。」的發言變成了世紀諷刺的笑話,聖誕節沒了,生日也從沒一起慶祝過,擠翻天耳鳴膝蓋麻痺卻好像什麼都沒看到的香港二巡竟然是我們唯一的一場Super Show,沒有團體的發展,表面說沒關係算了的我實際上一直接受不了,沒有不在的人的團體,卻比2009年更加瘋狂的喜歡追逐,沒有人知道這種不認真對待自己本命的表現在幹嘛,把本命拋在一旁恨得要死又不願意別人攻擊的我更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到底什麼時候比較難受?明明人在眼前卻想逼自己不喜歡的時候,不知道人在哪裡擔心害怕又捨不得的時候,人回來了卻說出一堆聽不懂又傷害人的埋怨的時候,大家各自完美了卻突然冒出感謝話語但一點都不想相信的時候,還是現在明明冷靜很多了卻依舊什麼都看不了只想忘記的時候。

從四輯開始,圭賢每年都會寫上那個名字,今年直接說了想念,跟去年厲旭的感謝詞一樣,歌迷感動了,放上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訪問:「不論他們能否諒解,我都能理解…還是會想他們…」破天荒的,一直以來擺出一副風吹不倒雨澆不熄有什麼了不起極力撇清關係樣子的人,哭了,大概又有一堆人心碎了吧,可為什麼我一點感動都沒有,我只想知道,之前說著不能交心每天都很煩我不怕別人說我忘恩負義的人為什麼突然開始細數以前誰背他去醫院誰跟他最親其實能理解大家其實很想念。

真的沒辦法看預告看MV,最多就是看看頭髮越來越少的照片,敷衍的關心一下最近長成什麼樣子,再順便感嘆一下人為什麼老得這麼快,現在幾乎沒有當年讓我喜歡的模樣,眼神笑容側臉都不一樣了,還是心變了,也許沒有變的,我也覺得都變了。

聽說8月要來宣傳,聽說還要上康熙來了,到時大武生的床戲一定會被拿出來大講特講,可以心平靜氣的看電影不代表可以聽主持人在節目上高談闊論拍攝的心情,最不想見的是如果又被問到當年,我不覺得這次還可以再忍耐那些不默契不尊重我很可憐沒賺到錢之類的怨恨,過去的事為什麼不能不要再提,還需要多少安慰心疼的眼光才夠,兩年多了,到底是誰在拖著誰不放。

什麼時候才能忘記,什麼時候才能雲淡風輕,大概什麼時候不在演藝圈什麼時候就可以平復了吧,現在知道為什麼東方神起的歌迷會鬧成那樣,散了後,兩邊一起支持實在很痛苦,分開的,不論哪一邊不論他們多努力不論你再怎麼強調妳會包容還是會支持只要他們好就好,都不是妳原先喜歡的,選擇了一邊,另一邊只能不看不聽不問才不會裡外不是人才不會轉換不了身分,也許來到台灣還是會去接機送機還是會掏腰包去看表演,可那不是喜歡了,是一種怕自己沒有盡力的恐慌與莫名背在身上的責任。

怕對不起他,所以壓下一切的不適應到他身邊,表演還是一如以往的精采,尖叫著喊應援的妳只有冷靜下來後才知道自己有多想念曾經的舞台,這種不給面子矛盾的情緒能說給誰聽,誰聽了都會說不想看就不要來之類的話吧。

偶像是妳在迷,他的生活妳永遠不能參與,就算妳不好好睡覺不按時吃飯動不動半夜往外跑花了可以去歐美好幾趟的錢看演出總是哭的滿臉淚被一而再再而三的忽視下次卻還是乖乖報到,又或者他說了多少次沒有妳們就沒有我們比了多少個愛心說了多少次我愛妳們,他的生活還是他的,當他出狀況改變妳舒服自在的和平時,妳才會了解在他的生命裡妳從來都不存在,妳喜歡妳愛妳生氣妳埋怨妳捨不得妳恨妳哭,都是妳自己的事,他不需要負責任,更不需要顧慮妳的承受力。

因為喜歡,湊在了一起,喜歡卻沒有辦法改變妳不想要發生的事,旅途中妳以為的所有幸福,其實就只是妳以為而已。

想念的,真的只是想念的,現在的,不是屬於妳希望的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