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喜歡起範快四年,其實跟喜歡其他人一樣從沒好好看過他。

喜歡的時候他還在,只懂得看著他一個人的喜怒哀樂,只懂得因為他而感受到喜怒哀樂,直到2009年Super Junior-M台北Fan Party看到圭賢哭自己眼淚忍不住時才發現我的喜歡不知道什麼時候已越過了個人寵愛。

也許那個時候就注定了官司發生後我會選擇跟隨大家的喜怒哀樂吧。

起範Fan Meeting台北場結束,終於又找回那種看到本人後變得更加喜歡的熟悉感,影片翻回2006年School Attack,學生清一色喜歡他,即使他躲在一邊,即使他不講話,即使他的活力不及成員,大家要的都是他。

看著他不好意思,看著他主動靠近歌迷,看著他捂著嘴笑,看著有他感染力的笑容,跟著一起開心,不斷被叫出來接收喜歡自己的女生卻沒有疲憊樣,害羞之餘握手擁抱讓歌迷決定大喜之日通通來,儘管沉默卻一直是很溫暖的孩子,難怪二巡歌迷要唱你是為愛而生的人幫他應援。

2006年的School Attack,沒有他,所以即使是官司後才看到也存了,也才能看得開心沒負擔。

翻了翻以前的照片,比現在稍微瘦一點的起範,下巴好尖,臉好小,臉頰倒是一直很嘟,才會被叫包子臉,只是當年會注意到起範,原因跟喜歡希澈在中始源圭賢政模俊英一樣…我存的起範,大部分都有他,我以為可以平心靜氣的看,最後還是關了相簿。

我不是因為他剛出道時不能常常跟著團員上節目而慶幸不用在情緒矛盾的日子裡看到他,我只是發現離開後,不管我怎麼轉換心情改變想法,我還是會難過,原來很認真喜歡一個人的最後是沒有辦法觸碰,我真的可以冷靜看待解釋不停的事實,如果這是一個國家人民的民族性,能改變的了什麼,只能說認知上和價值觀的差異太大導致處理事情的態度讓人心生不悅難以接受。

誠實面對自己沒有不好,只是一開始就講出來會比四年後再說東說西來得有效果,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錢嘛,2010年幹嘛說得好像有不治之症國仇家恨工作歧視,直接說一年賺一萬多我沒辦法活父母沒法過好日子這不是我原先設想的功成名就就好了不是嗎,這樣的鬼薪水哪一個歌迷知道都會體諒的。

總是說算了,總是說其實我看的很淡,如果一件事要解釋四年不就是很在乎大家的反應希望大家理解所謂的苦衷嗎,結果一天到頭的反反覆覆弄得所有人只剩反感。

真不懂這到底對誰好了。

終於見到起範,說不出口的其實是他也不會回來的暗示,只是他一直寡言不怎麼接受訪問鮮少有公開活動幾乎沒有活動力的演藝事業,希望他好的憂慮降低了不願意分離的責怪。

他,應該也會有很長一段時間見不到吧,本來以為致青春後,會再有見面的機會,現在連著拍三部電影外加設計手機,也許跟見到起範一樣,以後都是用年來計算日子吧。

走了,我再沒有目光非追尋不可的焦點,我看到了每個人的小缺點卻也看到了每個人的貼心努力,我甚至比專屬的歌迷還了解他們的本命,也有更大的包容力和理解力,只是,在青春的訪問讓我崩潰後又重新站起來之際,以前的點點滴滴,還是會讓我有一瞬間的恍神還是會讓我遺憾。

一輩子大概就要過著想念但沒什麼用,恨無處宣洩,關心卻什麼都不敢看,見到了只能是假裝開心的鬼日子。

第四年了,我等著你莫名其妙對出道時間的記憶力,和你所謂紀念脫離的儀式。

你記得什麼時候出道卻不記得喜歡過你的那群ELF,這種只認自己想認的人生大概就是大陸人生活的專利吧,你有喜歡過我們,有捨不得過嗎,你曾有過一丁點抱歉的感覺嗎,青春的訪問後,連曾經是Super Junior成員這件事都變得很可笑。

Super Junior要八年了,歌迷發放的禮物包還是有你存在過的那些年,我們在堅持什麼呢,如果當事人只當這是種青春上的錯誤,我們的努力還有意義嗎,為什麼那麼不值得的感情都要由我消化承受,有誰懂我也好想有任性難過的權利。

原來我曾經很認真的付出過我的喜歡,原來我喜歡過的痕跡還在,原來不管怎麼努力妥協我的喜歡最後留下的還是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